• 坚毅: 释放激情与坚持的力量 (Grit: The Power of Passion & Perseverance)

坚毅: 释放激情与坚持的力量 (Grit: The Power of Passion & Perseverance)

Author(s) 安杰拉•达克沃思
ISBN10
ISBN13 9787508673868
Format 平装
Pages 368
Year Publish 2017 July

Synopsis

很多人认为,成功的要素在于智商与情商。但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安杰拉•达克沃思通过研究发现,坚毅的品质对成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达克沃思教授从2007年开始对“坚毅”(GRIT)进行研究,她的研究成果已发布在美国各大学术杂志上。她认为,坚毅比天赋更能预测一个人未来的表现。在遇到挫折、失败时,仍能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这才是决定长期成功的因素。

本书基于大量研究案例,同时也引用了作者的亲身经历及她采访过的诸多坚毅典范,包括商业精英、艺术家、教育家、运动员及军事家等。事实证明,我们不仅可以通过训练提高自己的坚毅指数,而且应该从孩子的教育阶段就开始重视坚毅品质的培养,比如多让孩子参加课外活动,并且一定要让他们在某项课外活动中坚持一年以上的时间。

本书能够让我们看到关于成功的另一面,那就是: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在挫败中不断磨炼自己,成为一个坚毅的人,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名人推荐】

改变我们命运的,是我们一定要改变的决心。坚韧不拔,方得始终。——杨澜,知名媒体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

我们总在问,到底是选择重要,还是努力重要,却一直忽略了一个东西,那就是坚毅。在不确定、高变化的时代,选择会变,努力不一定有效,但如果有坚毅的性格,就总有机会成功。安杰拉•达克沃思的《坚毅》,清晰地展示了如何让自己和孩子变得坚毅。——古典,《知识跃迁》 《拆掉思维里的墙》作者

担任耶鲁大学面试官十余年,我面试过的学生不计其数,我的切身体会是,拥有坚毅的品格、自我认知的能力和“成长型思维”模式的学生更容易脱颖而出。——李恩祐, 耶鲁北京中心创始主任,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全球青年领袖,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联合发起人

我们都可以通过学习和练习让自己变得更坚毅。但是,成长的前提是你要有“成长心态”,即相信你自己真的可以改变,从这点上来说,很多人不是输在努力,而是输在不相信努力。——汪冰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学博士,积极心理学推广者

心理学家花了几十年研究成功的秘密,但安杰拉•达克沃思即是唯一发现这个秘密的人。在这本充满智慧和活力的书中,她不仅告诉我们成功的秘密到底是什么,而且告诉我们如何成功。——丹尼尔吉尔伯特,知名心理学家,著有《撞上幸福》

这本书告诉我们,真正的成功在于我们对自己的目标付出了多少心力。——阿里安娜赫芬顿,赫芬顿邮报媒体集团副总裁

这本书可读性极强,非常有说服力。它具有改变教育界、管理界以及读者的潜力,堪称是一个国宝。——拉里萨默斯,美国前财政部长、前哈佛大学校长

作者简介:

【美】安杰拉达克沃思(Angela Duckworth

曾作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员获得其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博士学位,目前为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她于2013年荣获美国麦克阿瑟奖。

2013年,达克沃思进行了名为 “坚毅:释放激情与坚持的力量” 的TED演讲,并获得了全球各界人士的关注。截止目前,其点击量已超过1000万。

此外,她也是非营利性组织“性格实验室”(the Character Lab)的联合创始人,此机构旨在发展、宣传并支持提高学生成绩及心理健康的干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