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思维训练课:让学生学会思考的20个方法 (Making Thinking Visible)

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思维训练课:让学生学会思考的20个方法 (Making Thinking Visible)

Author(s) 罗恩·理查德,‎ 马克·丘奇,‎ 卡琳·莫里森,‎ 于璐 (译)
ISBN10 7515325100
ISBN13 9787515325101
Format 平装
Pages 281
Year Publish 2004 August

Synopsis

本书荣获《中国教育报》2014年度教师喜爱的100本书”

作者罗恩·理查德博士获得美国“数学和科学卓越教学总统奖”

《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思维训练课:让学生学会思考的20个方法》内容简介:教育改革家提出,思考比教学内容更重要。如何实现学生学习成绩与思维能力的双赢,是现代教学的重要问题之一。《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思维训练课:让学生学会思考的20个方法》通过明确的教学目标、设计巧妙的教学活动、创新的教学工具,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独立思考能力以及学习的自主性。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经过10年全球广泛的实践与研究,跨越从小学到大学各个阶段,涉及美国、新西兰、瑞典、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国的公立、私立学校,提出了思维透明化的教学理念:学生将思考的过程传递给老师,教师挖掘学生的思考潜力,从而提高课堂和学习的效率。

在这样的课堂中,学生的思考是被关注的、被尊重的、被鼓励的。思维透明化的课堂能够产生一种神奇的变化,让学生和教师发生真正的转变——学生自信满满,老师教学更有目标。《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思维训练课:让学生学会思考的20个方法》的目的不仅包括指导学生学会思考,而且包括引导他们在思考中学习,即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对于教师,充分相信学生的思维能力,一定可以实现课堂教学的重大突破。

作者简介:

罗恩•理查德,教育学博士,哈佛大学教育学院“零点方案”(Project Zero)研究员,零点方案是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的起点,主要研究如何开发、培养和营造充满思考的学习环境。在担任“零点方案” 研究员之前,拥有14年的一线教学经验,1993年,获得了 “美国总统数学和科学教学卓越奖”。他还著有《智力的特征》《如何搞定教学》等。

马克•丘奇,自1992年以来一直是中小学教师。在课堂上,马克实践哈佛大学“零点方案”的研究,包括理解力和思维透明化。他现在是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城地区公立学校的学习、评估和教学资源主管。他与世界各个地区的学校通力合作,努力为教师搭建教学平台。此外,他还曾在美国、日本、德国和荷兰的小学和中学担任教师。

卡琳•莫里森,现任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独立学校协会(ISV)发展中心主任、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WIDE世界”在线学习课程和“思维透明化项目”的指导教师。